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印度可能允许免税进口玉米,因国内减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2-19  

行业人士称,印度政府可能批准免税进口玉米,因为季风降雨量偏低加上秋季粘虫感染,导致印度玉米产量下降,国内玉米价格上涨。

过去两个月里,马哈特拉施特邦的玉米价格在过去两个月内已经上涨超过30%,达到约每吨2万卢比,约合280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3万卢比。家禽养殖户和玉米淀粉生产商希望通过进口来遏制玉米价格上涨,因为他们很难将上涨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印度最大的家禽生产商――Venky公司官员称,我们要求免税进口至少50万吨玉米。我们的生产成本已经大幅上涨,因为玉米价格大涨。玉米饲料通常占到家禽生产成本的三分之二。进口玉米需要迈过两道门槛。首先,政府必须同意取消60%的进口关税。第二,进口必须是非转基因玉米,因为印度并不允许种植或进口转基因产品。

印度是全球第七大玉米生产国,通常向亚洲地区出口玉米。如果印度进口玉米,意味着干旱及病虫害已经对作物造成严重破坏。印度每年收获两季玉米作物,其中从3月份收获冬季玉米,从9月份开始收获夏季玉米。

印度农业部数据显示,2017/18年度印度夏季玉米产量为2024万吨。印度经纪行SMC商贸公司分析师萨兰尼·德伊称,由于季风降雨量低于正常水平,加上秋季粘虫感染,2018/19年度夏季玉米产量预计不到1600万吨。他说,天气并不好,而且还有病虫害感染。他补充说,印度政府需要允许进口。

印度农业部数据显示,2018年印度冬季玉米产量为847万吨,但是今年冬季玉米播种面积减少11%

如果印度批准进口玉米,这将会是2016年以来的首次。2016年印度政府曾允许免税进口玉米,当时进口了18.1万吨玉米。但美国谷物委员会东南亚代表埃米特·萨契德夫表示,很少有国家大量出口非转基因玉米,因此在寻找充足的非转基因玉米货源上,印度贸易商可能面临很大挑战。

据一位匿名政府官员称,印度政府尚未就进口商要求免税进口玉米一事做出决定。

孟买某国际公司一位贸易商称,政府还可能推迟到5月份全国大选之后再批准进口玉米,以保护执政党在农户心中的地位。如果在大选之前允许进口,可能令农户不悦。

分析师德伊称,进口有助于降低价格。但是政府可能不会允许大量进口,可能会谨慎从事,分阶段允许进口。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