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巴西农户开始种植2018/19年度玉米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31  

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称,巴西最南部地区的首季玉米作物长势正常,玉米收割工作已经完成1%,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五年平均进度为1.6%

在南里奥格兰德州,约22%的首季玉米已经进入生殖生长期,14%的玉米作物授粉,35%作物灌浆,17%成熟,12%收获。大部分玉米产自北部地区,当地初期单产在900010000公斤/公顷,约合每英亩138蒲式耳到154蒲式耳。当地玉米价格在每袋32雷亚尔,约合每蒲式耳3.95美元,这能让玉米农户有收益。

在帕拉纳州,首季玉米状况糟糕的比例为2%,平均率为24%,良好率的74%6%的玉米作物进入生殖生长期,22%授粉,57%灌浆,15%成熟。该州首季玉米作物也受到高温干燥天气的影响。

科尔多涅博士称,他最担心米纳斯吉拉斯州的首季玉米。米纳斯吉拉斯州近几周天气非常干燥,不幸的是,未来十天仍没有太多的降雨,届时玉米作物将进入授粉及灌浆期。米纳斯吉拉斯州是巴西最大的首季玉米产区,因此首季玉米单产可能远远低于预期。

科尔多涅博士也担心二季玉米产区的天气。分析机构AgRural称,二季玉米播种工作已经完成5.6%,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0.8%,五年平均进度为0.9%。马托格罗索州的二季玉米播种完成6.6%,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4%,五年平均进度为2.2%。中北部播种进度最快,达到9%,创下历史同期最高。

在帕拉纳州,二季玉米播种完成9%,其中10%的作物状况正常,90%的作物状况良好。戈亚斯州和南马托格罗索州的农户还未开始种植二季玉米,因为降雨匮乏。有报道称,他们等待降雨正常后,再开始种植二季玉米。目前还很早,但是近期天气并不良好。巴西中部地区二季玉米的播种时间通常于220日结束。

夏季雨季并不正常,科尔多涅博士担心雨季下半段降雨低于正常水平,甚至提前结束。如果情况确实如此,那么将对二季玉米作物不利。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