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1月份巴西玉米出口量可能超过大豆出口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29  

据巴西政府数据显示,20191月份巴西的玉米出口量可能超过大豆出口量,这可能是一年来的首次,不过大豆销售量仍处于历史偏高水平。

巴西玉米出口通常在下半年加快,即农户收获二季玉米。农户通常在收获大豆后种植二季玉米。但是2018年中美贸易战促使中国大量需求转移到巴西,令巴西出口商提高大豆销售。另外,2018年天气干旱,造成玉米歉收,影响到巴西出口规模。巴西是全球第二大玉米出口国,仅次于美国。

据巴西政府数据显示,截至1月份第三周,巴西玉米出口已达280万吨。根据船运机构Williams的数据,截至本月底,还将有另外74.05万吨玉米装运出口。这意味着1月份的出口量将达到355万吨,而大豆出口量估计为250万吨。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Victor Ikeda称,2018年大豆出口是主流,玉米出口窗口推迟。事实上,推迟时间晚于我们的预期。这也显示出贸易战对谷物出口的影响。

20179月到12月期间巴西玉米出口超过大豆。由于巴西二季玉米丰收,巴西9月到11月成为北半球主要的出口商。

据巴西政府数据显示,1月份前三周巴西大豆出口量134万吨。131日之前还将出口另外121万吨大豆。

虽然1月份玉米出口超过大豆,250万吨的大豆出口量仍是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据荷兰合作银行称,今年巴西可能出口70007100万吨大豆和3000万吨玉米。

去年巴西大豆出口量为8400万吨,玉米出口量为2300万吨,低于上年的水平,因为干旱造成供应下滑。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