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欧盟进口大量玉米,用于养殖国内牲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25  

欧盟玉米进口步伐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使得欧盟十年来首次成为谷物净进口国。欧盟养殖行业利用乌克兰玉米丰收的机会,弥补夏季干旱造成的欧盟饲粮供应缺口。

由于需求旺盛,2018/19年度欧盟玉米进口量可能打破上年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1800万吨,从而巩固欧盟作为全球头号玉米进口国的地位。不过,如果今年欧盟玉米产量恢复性增长,下个年度欧盟的玉米进口将会减少。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称,创纪录的进口只是个例。欧盟饲料供应短缺,小麦价格上涨。乌克兰玉米弥补了这一缺口,因为运输成本低廉。

2018/19年度迄今,欧盟玉米进口量达到1340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了45%。由于欧盟小麦出口步伐放慢,这也使得欧盟十年来首次成为谷物净进口国。

荷兰合作银行预计2018/19年度欧盟玉米进口总量将达到2000万吨,美国农业部的预测为2100万吨,战略谷物公司的预测为2170万吨。欧盟委员会的进口预测数据较低,但仍达到创纪录的1850万吨。

2018/19年度迄今为止乌克兰玉米占到欧盟玉米进口总量的过半,比上年同期的数量增加超过一倍。法国从乌克兰、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进口的玉米数量预期也将增加。法国农业部下属的FranceAgriMer预计法国玉米进口量将增加三分之一,达到80万吨。贸易商称,河流水位偏低,提高了法国和欧洲北部地区农作物运输成本,相应增强了东欧地区的农作物竞争力。

德国的玉米进口数量也在大幅提高,用来弥补草料供应缺口。德国贸易商称,自9月份以来,包括玉米在内的饲粮进口就开始大幅提高,他认为进口将持续到2019年夏粮收获的时候。这位贸易商称,德国玉米进口量每月在10万吨或超过20万吨,相比之下,在收成正常的情况下,全年的进口量只有25万吨。

英国农业园艺发展局称,7月到11月期间玉米饲料用量同比增加了53.3%,达到创纪录的20.95万吨。饲料配方中玉米用量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反映出本年度英国谷物供应紧张,需要进口玉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