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FAO:2018/19年度全球谷物贸易预计减少0.9%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12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2018/19年度全球谷物贸易预计比上年创纪录的水平略微减少0.9%,约为4.166亿吨。

全球小麦贸易预计为1.725亿吨,比上年减少2.1%,仅略低于11月份的预测。由于国内小麦产量提高,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和印度的小麦进口量预期减少最多。就出口国而言,作为全球最大的小麦出口国,俄罗斯的小麦出口量预计为3450万吨,同比减少15%,因为今年国内小麦产量急剧下滑。俄罗斯出口下滑,这基本上将被美国的出口增幅所抵消。2018/19年度美国的小麦出口量预计增加28%,达到2950万吨。阿根廷和加拿大的出口也预期增加,抵消澳大利亚、欧盟和乌克兰的出口降幅。

2018/19年度全球粗粮贸易预计达到近1.97亿吨,比11月份的预测上调近150万吨,仅略高于2017/18年度的水平,这将是历史新高。欧盟玉米进口数据上调,而中国、墨西哥和加拿大的进口数据也略微上调。2018/19年度全球玉米贸易预计达到1.572亿吨,比上年增加1.4%,主要原因是欧盟的进口需求增加。相比之下,2018/19年度全球高粱贸易预期大幅减少21%,仅略高于600万吨,几乎全部因为中国的进口下滑。大麦贸易预期略微减少,仅略低于3000万吨,因为非洲和亚洲一些国家的进口减少。就粗粮出口而言,乌克兰玉米出口预期增加,因为今年产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而阿根廷和美国的出口预期增加,远远抵消巴西(玉米)和俄罗斯(玉米和大麦)的出口降幅。

2019年(公历年)全球大米贸易预计比上年减少1.4%,为4700万吨,与11月份的预测相一致。在出口国中,泰国的大米出口降幅最大,其次是巴基斯坦和巴西,而中国、印度、美国和越南的出口预期增加。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