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供需报告出台后,投机基金对谷物市场的看法少有变化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15  

专栏作家凯伦·布朗撰文称,美国农业部的11月份供需报告常常波澜不惊,但是上周四出台的供需数据却一反常态,包含了一些重磅信息。但是新数据看来没有显著改变投机基金对芝加哥谷物期市的看法。

美国农业部的供需报告显示,进入2019年中期后全球谷物供应将会吃紧,大豆库存增加,特别是美国。但是中国历史数据的调整令人们很难快速识别谷物市场的趋势。

11月份供需报告出台前的人气相对乐观。截至周二(116日)的一周里,投机基金减持空单或增持多单,不过周三到周五期间可能净抛售,但抛售力度可能较弱。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截至116日的一周里,投机基金和其他基金在CBOT玉米期货及期权市场的净多单从一周前的14,269手增至26,629手。玉米期货及期权市场的空盘量增至213.9万手,创下自9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一周前为207万手。行业人士预计过去三个交易日里投机基金在玉米市场略微净抛售。上周五,12月玉米期约报收3.6975美元,略高于100日均线3.6750美元。

美国农业部在11月份供需报告中下调玉米单产数据,下调幅度超过市场预期,使得美国玉米期末库存也低于市场预期。但是玉米市场需要面对的主要问题是,2018/19年度全球玉米期末库存数据大幅上调至3.075亿吨,相比之下,上月为1.5935亿吨。这是因为中国历史数据调整,中国占到全球玉米供应的三分之二,但是几乎不参与出口。中国的小麦形势也很类似,美国农业部也调整了小麦数据,但是幅度较小。以上这些调整使得市场难以判断这份报告是利多、利空还是中性。

如果全球玉米和小麦供需数据剔除中国数据,很容易看出全球玉米和小麦出口供应减少。但是美国小麦出口需求疲软,来自黑海的竞争激烈,阻止了CBOT小麦价格大幅上涨。不过美国农业部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111日的一周,美国小麦出口销售为661,241吨,创下年内第二高的水平。过去三个交易日内投机基金可能直接抛售CBOT小麦,尤其是周五,因为美联储再度确认其货币紧缩立场,预示12月份可能第四次加息。这推动美元汇率走强,理论上将会削弱美国农产品出口竞争力。但是截至116日的一周里,投机基金在小麦市场略微净做多。投机基金在CBOT小麦期货及期权市场的净空单从一周前的44,717手减少到41,143手,在MGE春小麦市场的净空单从6,423手减少到6,046手,在KCBT硬红冬小麦市场的净多单从10,444手增至11,143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