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美国玉米呕吐霉素含量偏高,令农户头疼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08  

今年的中美贸易冲突导致美国大豆出口减少,价格下跌,已经令美国农户叫苦不迭。现在农户又发现今年收获的玉米中所含的呕吐霉素(vomitoxin)水平提高,这不啻于往农户的伤口上撒盐。

呕吐霉素对牲畜和人类有害,因此买家会拒收含有呕吐霉素的玉米船货或进行罚款。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的谷物质量专家查理斯·胡伯周一称,今年玉米含有呕吐霉素的数量很可能比正常多,因为秋季天气多雨导致收货延迟,真菌滋生。

美国约四分之三的玉米产量用于国内牲畜养殖以及生产乙醇,副产品玉米酒糟粕也用于养殖牲畜。但是当呕吐霉素含量偏高时,牲畜养殖户和乙醇生产商就需要把含有呕吐霉素的玉米和不含呕吐霉素的玉米进行掺混,才能用于喂养牲畜。Titus谷物检测公司检测员道格·泰特斯表示,生猪不喜欢含有呕吐霉素的饲料味道,不喜欢闻这个味。猪不到快饿死的地步不会吃。

美国玉米出现质量问题的时机非常尴尬,因为过去五年里美国农场收入已经腰斩,而特朗普发起的贸易战导致大豆需求剧减。

全球最大的猪肉生产商Smithfield食品公司已经在爱荷华州和内布拉斯加州检测玉米的呕吐霉素含量,而这两个州的玉米通常没有出现这种问题。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允许人类和宠物食品的呕吐霉素含量最高达到百万分之一单位(1ppm,生猪饲料的呕吐霉素含量最高为5ppm,鸡饲料和奶牛饲料的最高含量标准为10ppm,肉牛饲料的呕吐霉素含量最高为30ppm

俄亥俄州的安德森公司对交付玉米到密歇根乙醇厂的农户发出警告,如果玉米中的呕吐霉素含量超过5ppm,可能遭到拒收。密歇根州的谷物经销商称,密歇根州和俄亥俄州的乙醇工厂也在对玉米中的呕吐霉素含量进行检测,如国农户交付玉米的呕吐霉素含量过高,工厂会对农户处以罚款。

在纽约州的北部地区,农户在用小麦面粉加工的麦麸饲料喂养奶牛,而不是用受到污染的玉米。周一纽约州水牛城面粉厂的麦麸饲料上涨了5美元,达到每吨100美元。

加拿大和美国毗邻的地区也出现类似问题。肯塔基州饲料供应商――Alltech公司的营养专家马克斯·霍金斯称,加拿大安大略省也出现类似问题。截至上周五,Alltech公司已经今年收获的45份美国玉米样本进行检测,其中80%含有呕吐霉素。他预计随着检测进一步进行,还会发现更大的问题。由于降雨耽搁收获,还有更多的样本尚未检测。截至周日,美国玉米收割工作完成76%。霍金斯说,情况会更糟糕。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