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美经济学家:美国玉米单产有望创下新高,玉米价格承压下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9-19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经学家托德·哈伯斯撰文称,美国农业部上周发布产量报告后,玉米价格下跌,因为今年美国玉米单产有望创下历史新高,令市场感到意外。

上周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12月玉米期约创下合约新低。虽然美国玉米消费依然强劲,但是玉米丰产的预期将继续压制玉米价格。美国农业部在9月份供需报告中预计2018年美国玉米产量为148.27亿蒲式耳,比8月份的预测值高出2.41亿蒲。玉米单产预计为181.4/英亩,比8月份的预测值高出2.9蒲,比前历史纪录高出5.3/英亩。过去20年里只有5年里美国农业部9月份单产数据高于最终单产规模。此次玉米单产数据调整可能与2010年类似。当时最终单产比9月份预测值低了近10/英亩。虽然人们质疑单产是否会有美国农业部预测的那么高,但是过去五年中只有一年的9月份单产数据低于最终单产数据,而且下调幅度不足1/英亩。

不过具体到各州的单产数据,市场依然质疑头号产区的单产预测。在占到美国全国玉米收获面积75%的前十大玉米生产州中,本月美国农业部调高了其中八个州的玉米单产数据。与8月份预测相比,伊利诺伊州、衣阿华州、印地安纳州、俄亥俄州、密苏里州、内布拉斯加州、堪萨斯州和南达科他州的玉米单产数据均作了上调,其中六个州的单产预期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伊利诺伊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的单产预计比前期历史最高纪录高出13蒲式耳,分别达到214蒲式耳和198蒲式耳/英亩。俄亥俄州和南达科他州的单产比前期历史最高纪录分别高出11蒲式耳和12蒲式耳。衣阿华州和印地安纳州的单产分别比前期历史最高纪录高出4蒲式耳和3蒲式耳。虽然2018年玉米生长条件良好,但是玉米种植带许多州的预测数据与趋势单产存在很大的偏差。

由于单产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2018/19年度美国玉米供应数据上调2.15亿蒲式耳,为168.79亿蒲式耳。期初库存数据下调2500万蒲式耳,因为2017/18年度消费数据上调。2018/19年度玉米期末库存数据上调9000万蒲式耳,为17.74亿蒲式耳。由于产量增加以及价格下跌,玉米消费更加强劲,因此期末库存数据仅略微上调。美国农业部将2018/19年度玉米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上调5000万蒲式耳,为55.75亿蒲式耳。食品用量、种子用量和工业用量数据上调1.25亿蒲式耳,为71.3亿蒲式耳,因为乙醇和工业用量强劲。玉米出口数据上调5000万蒲式耳,为24亿蒲式耳。玉米农场平均价格预估下调10美分,为每蒲式耳3美元到4美元。本年度玉米价格要想达到美国农业部预估区间的高端,就需要今年产量数据下调或者需求大幅增加。

虽然今年美国玉米产量预期庞大,全球消费增加将会造成全球期末库存下滑。2018/19年度全球玉米产量预测为420.8亿蒲式耳,比上年增加3.4%。全球玉米期末库存预测数据略微上调至61.8亿蒲式耳,不过比上年减少14亿蒲式耳。库存用量比预计为11.7%,低于上年的13.4%。巴西玉米产量预计为37.2亿蒲式耳,比上年增加15%。阿根廷玉米产量预计为16.1亿蒲式耳,比上年增加28%。今年阿根廷玉米播种面积可能增加,因为近来政府调整大豆及制成品出口关税。中国玉米产量预计为88.5亿蒲式耳,比上年增加4.21%。中国期末库存预计减少7.66亿蒲式耳,因为国内消费强劲,这将占到全球期末库存降幅的52%

随着收获工作全面展开,目前市场密切关注田间单产报告。除非玉米产量下调,否则美国玉米价格将取决于本年度消费形势。由于玉米价格下跌,目前消费依然强劲。虽然收获进一步展开后,玉米单产数据也有可能上调,但是对玉米价格的影响可能甚微。相反,玉米单产的任何下调都会引发玉米价格大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