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阿根廷推出浮动出口关税政策,谷物和油籽出口受挫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9-07  

本周一,阿根廷政府取消了以前的谷物、油籽及制成品出口政策。马克里总统要求那些从比索汇率大跌中获益匪浅的出口商做出更多贡献,以帮助阿根廷政府在2019年消除基本财政赤字。

基于当前的汇率,阿根廷的新举措等于对谷物出口征收1011%的关税,同时小幅提高了大豆、豆油和豆粕的出口关税,同时也终止了在2018年和2019年逐渐调低大豆、豆粕和豆油关税的政策。马克里总统承认新的关税很糟糕,但是目前阿根廷不得不采取紧急措施。阿根廷的新关税政策与马克里在2015年大选中做出的取消玉米和小麦出口关税以及逐渐下调大豆出口关税的承诺背道而驰。

93日阿根廷经济部长Nicolas Dujovne宣布,大豆出口关税将立即下调到18%(以前为25.5%),而豆粕和豆油出口关税也将从25.5%下调到18%。与此同时,阿根廷还将对所有基础产品出口征收每美元4比索的预提税,根据1美元兑换38.25比索的汇率,这相当于加征10.5%的关税。对于其他非基础产品,如豆粕和豆油,将征收每美元3比索的出口关税,按照当前的汇率,相当于加征7.8%的关税。Dujovne说,此举意味着玉米和小麦出口商将会交纳10.5%的出口关税,大豆出口商将要交纳28.5%的关税,豆粕和豆油出口商将要交纳25.8%的关税。这些措施将于94日生效实施,一直维持到2020年。一位贸易商称,这将对价格带来利多影响。而另外一位贸易商称,这可能造成豆粕和豆油出口短缺。

周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意阿根廷政府提出的提前发放500亿美元援助贷款的要求,因为阿根廷政府承诺明年消除基本财政赤字。阿根廷此前曾同意将基本财政赤字降至1.3%,到2020年消除基本财政赤字。

阿根廷农业部831日曾颁布一项命令,暂时停止跟踪大豆、豆油、豆粕、大豆及其他谷物出口的报告机制,具体恢复日期有待进一步通知。这实际上导致出口受到限制。由于担心政府实施新的出口关税,国内出口商在过去几天曾登记出口销售了近800万吨大豆、玉米和小麦,价值22亿美元。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