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2018/19年度阿根廷玉米播种面积可能继续增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8-31  

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称,阿根廷北部地区玉米播种进度有些缓慢,因为康多巴省北部的天气干燥。目前市场正在猜测2018/19年度阿根廷玉米播种规模。

科尔多涅博士表示,近几年阿根廷农户一直提高玉米播种面积,2018/19年度可能延续这一态势。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预计今年阿根廷玉米播种面积将达到580万公顷,比2017/8年度增加40万公顷或7.4%

玉米播种面积增加的主要原因在于玉米出口关税取消。2015年底总统马克里上台后取消了玉米和小麦出口关税。此后农户一直利用这一机会提高玉米播种面积。

目前阿根廷大豆出口关税为25.5%,在年底之前每月将下调0.5%。豆粕和豆油出口关税比大豆关税低3%。在上个月之前阿根廷也每月将豆粕和豆油出口税下调0.5%7月底阿根廷政府宣布在年底之前将维持豆粕和豆油出口关税23%。因此,到今年1231日时,大豆以及豆粕和豆油的出口关税将均为23%。大豆加工商对政府的决定感到非常遗憾,因为大豆与大豆制成品3%的税差构成利润来源。到年底时这一利润将不复存在。

阿根廷农户也警惕政府在12月份之后继续下调大豆出口关税的承诺。他们担心政府明年1月份以同样理由取消逐月下调大豆出口关税的政策。阿根廷政府无法放弃豆粕和豆油出口税收,因为要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阿根廷政府提供的500亿美元贷款。不幸的是,农户必须在年底之前决定种植规模。

今年阿根廷玉米播种开端迟缓,但是并不让人感到非常担忧。阿根廷玉米播种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集中在10月份,而第二阶段集中在12月份。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