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8月天气决定2018年美国玉米单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8-03  

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称,过去一周美国玉米作物状况保持稳定,优良率为72%。玉米作物长势仍快于平均进度,授粉率达到91%,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82%,五年平均进度为82%。玉米糊熟期比例为38%,上周18%,去年同期21%,过去五年同期均值20%。整体来看,今年玉米作物长势至少比正常快一周。

本周科尔多涅博士维持美国玉米单产预测数据不变,仍为178蒲式耳/英亩,8月份的天气将决定美国玉米最终单产。本周上半段的温度将低于正常水平,但是本周晚些时候以及周末期间的温度将高于正常水平,未来六到十天的温度也将高于正常水平。本周玉米种植带大部分地区天气干燥,未来六到十天玉米种植带西北地区将会出现降雨。

近期气象预报看起来有利于作物生长。但是科尔多涅博士担心长期的气象预报,未来两周天气将变得更加炎热干燥。上周土壤墒情下降,本周部分地区将会更加干燥。8月份上半月看起来天气炎热干燥,并不利于作物生长。

目前调查人员正在田间为8月份供需报告进行实地考察。美国农业部将于810日发布8月份供需报告。为8月份供需报告所做的调查还不能准确预测最终的玉米穗重量,因此8月份玉米单产数据的一个关键指标是田间玉米穗的数量。

来自田间的一些报告显示,今年玉米数量非常不错,因此玉米穗的数量也可能非常不错。即使美国农业部使用平均的玉米穗重量数据,玉米穗数量增加也会造成玉米单产高于平均水平。科尔多涅博士猜测8月份供需报告中美国玉米单产数据可能在175.5176.5蒲式耳/英亩,相比之下,目前的趋线预测数据为174蒲式耳/英亩。

市场一直担心玉米作物快速生长可能缩短玉米灌浆时间,造成玉米粒数量减少,今年玉米长势快于正常,如果8月份的天气最终比正常高温干燥,那么可能缩短玉米灌浆时间,因此这需要关注。

今年还有许多讨论有关周度作物评级与最终单产的关系。许多人质疑今年最终单产是否像目前作物评级所预示的那样高。2017年夏季大部分时间里玉米作物评级中等,但是夏末和初秋单产一再上调,单产最终达到创纪录的174.6蒲式耳/英亩。

科尔多涅博士认为,去年的关键是8月份天气。夏季上半段土壤墒情达到平均,8月初时开始改善,并持续到9月初。土壤墒情改善的同时,8月份温度也低于正常水平,使得土壤墒情得以进一步保持。因此,夏季上半段玉米评级率曾一直略低于平均水平,但是8月初玉米作物评级率开始高于平均水平,剩余时间一直高于平均水平。因此科尔多涅博士认为,20178月份天气非常好,是2017年玉米单产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的主要原因。目前玉米作物评级优的比例为50%,良的比例为22%,相比之下,上年同期评级优的比例为48%,评级良的比例为13%8月份的天气将决定2018年玉米收成。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