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美经济学家:预测6月1日美国玉米库存规模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6-29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经学家托德·哈伯斯(Todd Hubbs)撰文称,美国农业部将于629日出台的报告将会提供更多有关玉米需求和供应的信息。虽然同一天出台的播种面积预测报告可能令季度库存报告黯然失色,但是玉米库存数据将有助于我们了解本年度的玉米用量和期末库存规模。他的分析显示,61日美国玉米库存将接近上年同期的水平,本年度玉米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可能需要调整。

哈伯斯指出,2017/18年度上半年的玉米供应是预测61日库存规模的基础。3月份的季度库存报告显示,季度初期玉米库存估计为88.88亿蒲式耳。目前美国统计调查局只提供了截至4月份的玉米进口数据。本年度上半年,玉米进口量为2000万蒲式耳。3季度的进口量可能约为800万蒲式耳。进口加上期初库存,3季度的供应总量估计为88.96亿蒲式耳。

哈伯斯根据周度出口检验数据来核算3季度的玉米出口规模。截至5月份,美国玉米出口检验总量为15.58亿蒲式耳。美国统计调查局的数据显示,本年度前八周玉米出口比出口检验数量高出7200万蒲式耳。如果这样的差距持续到5月份,那么本年度前3季度的玉米出口量为16.31亿蒲式耳。本年度上半年的出口量为7.8785亿蒲式耳,因此前3季度的出口量约为8.435亿蒲式耳。

61日美国农业部发布的谷物加工及制成品月报显示,3月和4月期间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为9.182亿蒲式耳。美国能源信息署发布的乙醇周报显示,20185月份的乙醇产量同比增加2.8%。通过核算,5月份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估计约为4.6612亿蒲式耳。3季度的总用量估计为13.84亿蒲式耳。

美国农业部预计本年度其他食品行业和工业行业的玉米用量为14.65亿蒲式耳。根据玉米用量数据,前三季度的用量通常占到全年用量的75%左右。如果今年仍遵循历史趋势,美国农业部的预测正确,那么前三季度的玉米用量将达到11.09亿蒲式耳。上半年玉米用量为6.9337亿蒲式耳,这意味着3季度的用量为4.16亿蒲式耳。

目前美国农业部预计全年玉米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为55亿蒲式耳。玉米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的历史模式可能提供有关3季度用量的信息。过去五年中,前三季度的用量比例从87.494.2%不等,平均为90.5%3季度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所占全年用量的比例从17%21%不等。出于这样的分析,本年度前3季度的用量比例估计在88%。我们之所以使用88%的比例,是因为上半年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低于预期。如果美国农业部的预测正确,那么截至3季度的用量估计接近49.78亿蒲式耳。该分析说明本年度前三季度玉米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为48.4亿蒲式耳。上半年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为37.56亿蒲式耳。因此3季度的用量约为10.84亿蒲式耳。

加上出口和国内用量,3季度的玉米总用量预计为37.28亿蒲式耳。这意味着61日玉米库存将达到51.68亿蒲式耳,比上年同期减少6100万蒲式耳。

61日的玉米库存数据支持美国农业部对于全年玉米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的预测55亿蒲式耳,该库存数据对价格的影响可能为中性。如果玉米库存接近50.3亿蒲式耳,那么说明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有望实现全年的预期。如果库存接近51.68亿蒲式耳,那么说明本年度的玉米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需要调整。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