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中国玉米库存大幅减少,或提振美国玉米出口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6-15  

美国分析机构胡珀报告(The Hueber Report)的分析师杰夫·卡布雷连称,中国放弃玉米自给自足政策的决定将最终推动玉米价格上涨。中国需要大幅减少玉米库存。卡布雷连预计,中国需求将会提振美国玉米出口增加15%,这将会推高玉米、其他谷物和油籽价格。

20179月到20185月期间政府通过竞价交易会出售了4880万吨国储玉米,收入达到104亿美元,但是政府以补贴价格从农户手中收购的这些玉米耗费172亿美元,再加上利息和仓储成本47亿美元,意味着净亏损达到115亿美元。而且这一损失在继续增加。4月份和5月份上半月政府又出售2570万吨国储玉米,这批玉米的收购成本为89亿美元,利息和仓储成本34亿美元,意味着净亏损为64亿美元。分析师称,政府急于出售玉米,因为利息和仓储成本上涨,玉米存放时间越久质量越差。

美国农业部预计2018/19年度中国玉米期末库存为6050万吨,低于三年前创纪录的1.107亿吨。如果中国2020年实施10%的乙醇掺混政策,库存下滑速度将会加快。

中国已经宣布五年计划,将玉米耕地改种替代作物。政府尤其要求农户提高大豆播种面积,以减少对进口的依赖。今年春季,中国有两个省份要求农户增加种植大豆。政府向大豆农户提供每英亩344美元的补贴。但是市场走势并未配合,黑龙江省大豆价格比上年同期下跌9%,而玉米价格上涨1218%。行业人士称,价格走势看起来促使农户将大豆耕地改种玉米,致使供应结构调整项目第三年遇阻。这可能推迟中国减少玉米库存的努力。卡布雷连称,今年年初中国购进八船美国玉米,但是随后出于多方面原因导致采购兴趣枯竭。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