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中国取消美国高粱反倾销调查,或遏制玉米需求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6-01  

据贸易商称,中国取消对进口美国高粱征收反倾销保证金,可能影响玉米需求,因为目前国内高粱价格已经下跌到足以取代玉米需求的水平。

广东港口的玉米价格约为每吨1860元(约合290美元),而高粱价格只有每吨1700元(合264.75美元)。二者价差高达150元,而通常价差只有100元。

一位贸易商称,这对国内玉米市场造成影响。价差巨大足以促使买家使用高粱取代玉米。

中国政府已经在北方四省竞价销售5300万吨国储玉米,自412日以来已经售出3600万吨国储玉米。但是近期的竞价交易会显示出采购兴趣下滑,上月的销售量只占到计划销售量的31%,相比之下,第一场交易会的成交比例高达85%

此外,在中国政府对美国高粱征收反倾销保证金时,多达20船计划运往中国的美国高粱正在海上,数量可能达到120万吨,其中部分船货因为已经缴纳保证金而不得不交货,但是也有许多船货在公海滞留,卖家将这些高粱船货转售到西班牙、沙特阿拉伯、越南和日本等国。然而随着中美贸易关系起伏,这些改变航向的高粱再度受到中国买家的追捧。

一位贸易商称,受反倾销保证金的影响,一些买家低价购进高粱。但是在中国取消反倾销保证金后,供应商拒绝交货。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