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货行情 » 正文

5月29日CBOT玉米日评:中美贸易关系担忧,玉米下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5-30  
周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市场下跌约1.5%,其中近期期约一度跌破4美元大关,因为中美贸易关系再度变得紧张。
截至收盘,玉米期货下跌4.25美分到6美分不等,其中7月期约收低6美分,报收400美分/蒲式耳;9月期约收低6美分,报收409美分/蒲式耳;12月期约收低6美分,报收419美分/蒲式耳。
7月期约盘中一跌至5月18日以来的最低3.9750美元。
周二,美国政府出尔反尔,宣布要对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令市场忧虑中美爆发贸易战的危险加大,这对美国大豆和玉米价格构成压力。前几天中美两国还刚刚宣布暂时的解决方案。
中国是全球头号大豆进口国,也是美国高粱的头号买家。这则消息在玉米和大豆市场引发多头获利平仓抛售。近来投机基金已经在玉米和大豆市场建立了净多单。
美元汇率走强,加剧农产品市场的利空气氛,因为这削弱美国农产品出口竞争力。
一位分析师称,美元走强对所有农产品市场都非常利空。
交易商相信美国玉米作物有一个良好的开端。美国农业部称,截至周日,美国玉米作物优良率为79%,超过市场预期,也高于上年同期的65%。玉米播种进度为92%,一周前为81%,高于去年同期以及过去五年同期进度90%。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出口检验周报显示,截至2018年5月24日的一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1,705,190吨,上周为1,547,561吨,上年同期为1,194,729吨。
周二,玉米期货成交量估计为398,775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