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天气温和提振欧盟玉米播种,但引发单产风险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5-22  

过去一个月欧盟农业产区天气温暖干燥,有利于玉米播种进度加快;但是除非出现规律降雨,否则玉米作物可能面临缺墒压力。

法国农业部下属的农作物办公室FranceAgriMer称,包括头号产区法国在内的欧盟玉米播种进展良好。截至514日,法国玉米播种工作已经完成86%

今年初春时法国天气低温多雨,曾导致播种工作耽搁。虽然本月播种进度突然加速,但是播种进度仍落后于去年同期的97%

战略谷物公司分析师洛瑞·西蒙称,法国唯一的问题是播种耽搁,尤其是西部地区。地下水得到冬季降雨的补充,有利于夏粮灌溉。今年法国玉米播种面积可能与上年的偏低水平一致,因为玉米价格缺乏吸引力。法国农业部上周预计2018/19年度玉米播种面积将与上年保持稳定,比五年平均水平减少12%

西蒙称,法国和意大利播种面积相对偏低,可能制约今年欧盟玉米产量。

战略谷物公司预计欧盟玉米产量将达到6090万吨,同比增加3%,因为西班牙产量将从上年因干旱而减产的水平上恢复。

近来欧洲中部和东部地区高温干燥,可能制约匈牙利和罗马尼亚等国的产量前景。

德国的干燥天气同样令人担忧。分析师称,冬小麦和部分春季谷物的播种条件糟糕,意味着玉米播种面积可能增加。但是部分地区的作物遭受干燥天气影响,单产前景并不明朗。德国联邦统计局称,今年德国玉米播种面积预计增加7.4%,达到46.3万公顷。但是德国莱夫艾森协会(DRV)预计今年德国玉米产量将减少2.6%,为430万吨。

在波兰,农户将更多的耕地种上玉米,因为早播作物面临天气问题。分析机构Sparks Polska公司沃特杰克·萨班兰斯基称,分析师农户将玉米播种面积提高到70万公顷,高于上年的60万公顷,如果单产达到平均水平,那么玉米产量将增加12%,达到470万吨。萨班兰斯基说,播种时天气条件不错,即使部分地区还非常干燥。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