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中美贸易冲突聚焦:美国农场局呼吁通过谈判解决争端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5-09  

美国最大的农业游说团体——美国农业局联盟(AFBF警告说,美国针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最终会损害美国农户和养殖户的利益。AFBF敦促美国贸易官员在实施关税前与中国举行积极谈判,以解决贸易争端。

AFBF主管公共事务的副总裁戴勒·摩尔称,中国是美国农产品的第二大出口市场,2017年美国农户和养殖户对中国出口价值超过196亿美元的农产品。

今年4月初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宣布,建议对500亿美元的中国电子产品、机械及航天产品加征25%的关税。随后中国针锋相对,宣布计划对500亿美元美国商品征收25%关税,其中包括大豆、棉花、牛肉、玉米、小麦、高粱、烟草、桔汁、越橘等。中国的关税将在美国实施关税时自动生效。中国公布关税名单当天,芝加哥大豆期货大跌5%,玉米期货下跌近4%,小麦期货下跌1.3%。美国商品市场的膝跳式利空反应表明,如果关税实施,美国农户和养殖户将会受到重大挑战。

摩尔提醒说,考虑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中国报复名单中的农产品价格将会下跌,产量将会下滑。鉴于2017年美国出口大豆的60%运到中国,美国大豆农户的损失可能非常惨重。农业行业普遍认为中国对美国大豆征收25%的关税,将会造成短期内美国农场价格下跌45%。拥有1000英亩大豆的农户收入将会减少高达2.33万美元。与此同时,美国玉米价格可能下跌22.5%。收获1000英亩玉米的农户可能损失高达1.54万美元。

摩尔还通过目前美国对华高粱出口的境况来解释贸易争端可能造成的破坏。自中国24日宣布中国将对美国高粱船货征收反倾销关税后,美国对华高粱销售戛然而止。417日中国政府宣布调查结果认定美国高粱得到不公平补贴,宣布立刻对美国高粱征收179%的进口保证金。摩尔说,我们失去中国这个重要市场,对美国高粱种植户是灾难性的打击。这彻底威胁到一些人的生计。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