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4月降雨缓解巴西玉米作物生长压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4-19  

巴西玉米主产区降雨量超过平均水平,将会缓解农户的压力,减轻干旱担忧。目前巴西二季玉米作物已经进入生长期。

汤姆森路透农业气象预报显示,在4月份下半月,马托格罗索州、南马托格罗索州和戈亚斯州等地区的平均降雨量将达到60毫米到80毫米。这些地区的一些玉米耕地可能出现100毫米的降雨。

咨询机构Safras & Mercados公司分析师Paulo Molinari称,3月底和4月初帕拉纳州和圣保罗州出现了降雨,土壤墒情良好。他指出,这些地区的作物状况长势正常,而马托格罗索州和戈亚斯州的作物状况几近理想。

在第二大产区帕拉纳州的西部和西北部,部分地区降雨量可能达到94毫米,略高于平均水平。

巴西政府预计今年二季玉米产量将达到8861万吨。二季玉米占到全国玉米总产量的71%左右。

由于今年一些农户在理想播种时间结束后种植的二季玉米,因此帕拉纳州农户可能面临霜降,从而损害二季玉米作物。帕拉纳州的温度通常低于中西部地区。

Molinari称,目前没有霜降的预报,但是随着拉尼娜现象的结束,风险依然存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