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土耳其调低玉米进口关税的压力俱增,因食品通胀飙升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4-18  

据贸易商称,由于食品通货膨胀飙升,国内粮食行业日益猜测土耳其政府可能重新审核调低或取消玉米进口关税的计划。

一位贸易商在谈到调低或取消玉米进口关税时表示,这仍是不确定因素。他指出有三大主要原因。这位贸易商称,俄罗斯供应商已经不再提供5月船期的玉米,大部分土耳其买家已经停止采购4月船期玉米,而土耳其仓库有不少的玉米库存。大多数市场人士几乎确信这一点。一些市场人士甚至相信上周五政府就会调低或取消玉米进口关税。

国际货币市场上土耳其里拉汇率下跌,使得进口更加昂贵,推动土耳其通胀率飙升。

土耳其国家统计局称,食品及非酒精类饮料通货膨胀率尤其有争议,3月份通货膨胀率连续第三个月上涨。

食品价格上涨10.37%,创下自12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也比2月份上涨0.1%。目前价格涨幅已经达到政府的上限。

这位贸易商称,可以确信一点的是,食品通胀是最大的问题,经济学家们公开指出1季度期间食品价格翻了一倍。

3月初土耳其取消了14.9万吨玉米进口招标会,因为报价过高。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