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CFTC:投机基金重新在玉米市场建立净多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4-12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最新持仓报告显示,截至43日的一周里,在三大谷物和油籽市场上,玉米是投机基金唯一增持净多单的市场。这反映出暴风雨前临的寂静,也反映出在中美贸易冲突升级之前南美天气担忧继续影响市场。

CFTC数据显示,截至43日的一周里,投机基金在玉米期货及期权市场上的净多单增加超过2.3万手,因为多单增加1.3万手,而空单减少1万手,空盘量增加。

投机基金在大豆期市上的多单和空单均出现增加。其中持有的空单增加近3000手,超过了多单增幅,使得基金持有的净多单减少2,424手。空盘量(即未平仓合约数量)达到1,101,433手,这也是连续第五周增加,反映出目前多空双方立场对峙。

总体而言,CFTC的持仓数据变化反映出中国44日宣布对美国商品(其中包括大豆、玉米、杜伦麦和高粱)加征25%关税后,谷物以及大豆市场做出的膝跳式反应。44日当天大豆期货跌幅一度超过50美分/蒲式耳。在此之后,特朗普宣布考虑对中国的另外1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这则消息对市场造成的影响将在下周的持仓数据中得到反映。

就小麦市场而言,上周投机基金在KCBT硬红冬小麦期市上的净多单略微减少,主要原因是空单增加。投机基金在CBOT软红冬小麦期市增持了净空单,其中多单和空单数量均出现下滑,但是多单减少数量更多。其中基金持有的多单减少1.3万手,空单减少11,762手,使得净空单减少到73,418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