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中国本周将开始竞价销售国储玉米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4-10  

据贸易商和分析师称,中国本周将开始出售国储玉米,对玉米价格构成下跌压力,给面临成本上涨的养殖户带来一些宽慰

中国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上周称,中心将于412日和13日进行今年首次的国储玉米竞价销售工作,提供数量接近700万吨,大部分产自2014年。

贸易商和分析师称,大部分玉米的底价定在每吨1350元,约合每吨214.40美元,略高于上年,不过远远低于目前的现货价格。

中国政府努力削减庞大的老化玉米,这是政府通常多年来实施的临时收储项目收购来的玉米。去年政府出售了近5000万吨玉米,但是仓库内仍有1.79亿吨玉米。一位分析师称,今年政府提前一个月出售国储玉米,旨在帮助遏制高企的玉米价格。

今年迄今为止玉米价格已经下跌近1%,因为市场传闻政府将会出售国储玉米。在过去两年中,中国大商所玉米价格上涨近14%

另外一位分析师称,政府出售国储玉米的消息得到证实后,玉米期货市场少有变动。但是现货价格可能下跌。他说,北方港口的玉米价格约为每吨1850元,他认为价格很快会跌至1700元和1750元。

这可能有利于饲料加工商和养猪户,目前他们面临主要蛋白价格飙升的局面。周一,豆粕价格飙升,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因为有消息称中国建议对美国大豆供应征收关税,大豆成本可能上涨。

一些用户可能改用更多的玉米及制成品,诸如玉米酒糟粕,来取代一些豆粕。

国储玉米的大部分需求可能来自工业加工商,诸如乙醇生产商。这些商家对玉米质量的要求低,可以使用四年的玉米。

不过政府今后几周可能决定提供质量更好的玉米,让其他用户也受益。

北京一位谷物贸易商称,玉米库存那么多,不可能质量都很差。

欧洲贸易商称,中国政府宣布竞价销售国储玉米后,上周乌克兰玉米的出口销售低迷不振。乌克兰是中国头号的玉米供应国。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