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货行情 » 正文

4月3日CBOT玉米日评:天气担忧,玉米收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4-04  
周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市场收盘上涨,因为天气担忧。
截至收盘,玉米期货上涨0.25美分到1.50美分不等,其中5月期约收高1.25美分,报收388.50美分/蒲式耳;7月期约收高1.50美分,报收397.25美分/蒲式耳;12月期约收高1美分,报收412.25美分/蒲式耳。
气象预报显示,在4月中旬之前,美国玉米种植带的中心地区将持续寒冷多雨,引起市场担心春播耽搁,可能影响到玉米和大豆单产潜力。今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预期减少。
不过美国需求形势令人担忧,因为中国提高对美国猪肉和乙醇的进口关税。猪肉和乙醇行业均是玉米消费大户。
市场曾担心美国玉米播种进度缓慢。一位分析师称,根据过去两三周的降水情况,大多数人认为玉米播种面临耽搁。不过情况并非如此。
美国农业部周一发布的作物周报显示,阿拉巴马州玉米播种工作完成17%,相比之下,五年平均进度为14%。佐治亚州完成40%,五年平均进度为38%。路易斯安纳州完成84%,五年平均进度为69%。密西西比州完成50%,五年平均进度为34%,德克萨斯州完成55%,五年平均进度为42%。
不过天气威胁依然存在。气象机构Radiant Solutions公司指出,玉米播种可能面临严重的耽搁,因为未来一周中西部地区天气会非常冷。温度将比正常水平低10到20华氏度(6到11摄氏度),土壤温度仍在30到40华氏度,这使得玉米无法发芽。
未来一周中西部的东部地区天气多雨,将使得表层土墒情高于正常水平,因此未来一周玉米播种进度不会显著加快。
周二,玉米期货成交量估计为411,907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