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玉米价格上涨或促使中国农户提高玉米种植面积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3-20  

尽管中国政府计划积极削减玉米种植规模,但是今年中国农户可能种植更多的玉米,因为玉米价格上涨,收益提高。

过去两年中国玉米种植面积下滑,而大豆播种面积增加,因为政府希望消化近2亿吨的玉米储备。但是路透社调查显示,尽管政府提高大豆种植补贴,但是由于大豆价格下跌,玉米价格上涨,意味着农户仍可能将玉米种植面积提高两倍之多。

山东一位分析师称,即使有大豆补贴,今年玉米种植利润仍然远远高于大豆。玉米种植面积将会增加,大豆种植面积将会减少。玉米播种工作将于4月底开始。他预计大豆播种面积将会减少到2016年的1.08亿亩(约合720万公顷),而去年的播种面积为1.215亿亩,同比增加12%

种植变化将影响到政府的五年计划。该计划旨在到2020年将玉米播种面积降至5亿亩,较2015年的5.72亿亩减少12.5%;将大豆面积提高到1.4亿亩,增幅逾40%

中国农业部长韩长赋曾提醒农户不要盲目提高大豆播种面积。他说,过去两年我们已经减少了种植面积,我们将继续调整作物结构。

自去年9月底收获以来,大豆价格已经下跌10%,因为供应充足,低廉的进口大豆庞大。相比之下,同期玉米价格上涨11%,并于39日创下20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过去两年玉米价格因为种植面积下滑而受到支持。虽然政府出售库存,但是大部分库存玉米只适于加工燃料。价格波动意味着农户今年玉米种植收益可能超过500/亩(79美元),而大豆种植收益可能不足300/亩。

吉林省一位农户说,今年玉米价格非常不错,所以他计划继续维持上年的种植模式,一半玉米,一半大豆。去年由于玉米价格下跌,他把逾三分之一的玉米耕地种上了大豆。

黑龙江省一位大豆种子批发商说,今年迄今为止生意一直低于预期。他说,去年这个时候,他已经卖了超过2万吨大豆种子,可是今年他只卖出3000吨大豆种子。农户不想种大豆,每个人都想种玉米,因为收益更高。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