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巴西国内玉米价格飙升,引发二季玉米争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3-09  

行业人士称,巴西国内玉米价格大幅攀升,因为农户囤积玉米,期待今后价格上涨。这也再度引起市场对二季玉米种植意向的争论——随着玉米价格上涨,玉米产区天气干旱,加上农户不愿出售玉米,令一些人士猜测二季玉米播种面积和产量将会增加。

一位经纪商称,玉米价格升水飙升。他预计今年巴西玉米产量将会达到95009800万吨。从玉米价格来看,农户将会尽可能多种植二季玉米。玉米产量将超过9000万吨。

近来巴西向伊朗销售玉米,埃及可能提高玉米进口数量,加上南非玉米生产可能面临麻烦,而阿根廷也出现干旱。这些都鼓励巴西农户存着手中的玉米,多种二季玉米。

分析机构Agrural公司分析师Daniele Siqueira称,上周一我们将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从8900万吨上调至8990万吨,因为二季玉米播种面积增加。她称,农户更为乐观,因为国内市场价格上涨,部分地区的播种季节可能延长到3月底。

巴西农业研究机构CEPEA称,Campinas地区玉米价格为每袋41.02雷亚尔,高于125日的价格31.89雷亚尔,涨幅超过22%。每袋为60公斤。

巴西农户们正在收获头季玉米,并考虑制定二季玉米播种计划,而玉米价格却创下了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Siqueira称,价格非常高的时候有一些生意,但是非常零星,并不代表市场平均水平。一些买家不得不抬高价格,因为报价一路上涨。情况是,农户仍有不少玉米,尤其在南部地区,农户说,只有当价格再涨时,他们才会销售。

巴西头号农业产区马托格罗索州发布了截至上周晚些时候的玉米播种进度,还将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上调至2591万吨,上调幅度为1.97%,因为未来几周天气条件良好,播种面积预期增加。

不过马托格罗索州农场经济研究机构IMEA的周报显示,玉米价格低迷,加上农户更愿种植二季棉花,将会制约二季玉米种植,二季玉米播种面积可能比上年减少约5.35%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天气前景一直非常明朗,将会提振玉米单产潜力,这一情况并不适用于全国。随着二季玉米播种工作全面展开,市场对于产量前景将会出现分歧。

Siqueira说,我们并未发现播种意向显著增加,我们仍预计播种面积将会比上年减少3.6%。对于目前而言,我们认为玉米产量不会远远超过9000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