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更多降雨将有利于巴西二季玉米单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3-06  

近来巴西农业产区出现降雨,气象预报显示未来将会出现更多的降雨,可能会改善二季玉米作物单产潜力。本年度二季玉米播种进度落后正常水平。

分析机构Celeres公司农经学家Enilson Nogueira称,受春季降雨姗姗来迟的影响,巴西主季大豆播种比正常落后一个月左右,中西部主产区的播种工作直到10月底才开始。

巴西热带属性的生长季节使得农户可以连续种植至少两季作物,但是二季作物的播种时间通常在3月底结束。随后巴西雨季将会结束,进入旱季,至少会持续到9月份,使得之后种植的作物面临风险。

不过气象机构Rural Clima公司的农业气象专家Marco Antonio dos Santos预计中西部地区的降雨可能至少持续到四月中旬。他说,马托格罗索州、罗赖马州、戈亚斯州和整个Matopiba地区(包括马拉尼昂、托坎廷斯、皮奥伊和比哈亚州西部)在四月上半月之前降雨都不错。如果降雨错过一些地区,那么5月份降雨将会重新出现。

Nogueira称,近来的降水(已经影响到大豆收获),加上未来一段时间将会出现更多的降雨,有可能使得二季玉米单产非常理想。目前农户正在种植二季玉米。这也平息了农户对于播种较晚的担忧。

巴西农业部下属的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预计,本年度巴西冬季玉米产量预计为6330万吨,低于上年创纪录的6720万吨。夏季玉米产量预计为2470万吨,略低于上年的2520万吨。

Conab将于38日发布最新的产量预测数据。Conab预计二季玉米单产为5.53/公顷,略低于上年创纪录的水平,主要原因是播种面积减少。

玉米播种面积预计降至1140万公顷,低于上年的1210万公顷。

当被问及近来降雨是否促使农户种植更多的玉米时,Nogueira表示有一定的困难,诸如种植资金。不过他不排除二季玉米播种面积数据上调的可能性。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