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中国对美国高粱进行反补贴调查,玉米可能挤走高粱份额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2-07  

中国商务部周日宣布对美国进口高粱发起反补贴调查。行业消息灵通人士周一称,此举可能促使贸易商将玉米作为更为安全的选项,用于满足目前由高粱覆盖的一部分需求。

中国商务部的公告显示,即使在没有收到反补贴调查申请的情况下,如果有充足的证据,商务部可能决定对任何补贴以及造成的损害进行调查。商务部称,中国进口的一些美国高粱船货享有补贴,以低于竞争性市场价格的水平出售,造成中国国内高粱价格下跌。这导致进口需求增长。

高粱可以用于生产饲料、生物燃料或酒精。商务部公告提到玉米可以作为替代物。

中国政府将在始于24日的10天里接洽国内生产商、进口商和海外出口商。不合作的商家可能面临处罚。

美国是中国的头号高粱供应国。2017/18年度美国高粱产量预计达到3.64亿蒲式耳,其中2.6亿蒲式耳高粱可能出口到海外。

中国也面临玉米库存庞大的问题。一些分析师预计中国国内玉米库存可能超过2亿吨。

一位欧洲贸易商称,如果中国限制高粱进口,这百分百会对玉米需求带来连锁反应。

中国政府已经承诺通过大幅减少种植面积以及提高乙醇等其他用量来削减庞大的玉米库存。

近来美国宣布将对中国制造的太阳能电池板征收关税。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