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阿根廷玉米产区降雨稀少,依然令人担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2-02  

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称,周末期间阿根廷中部和南部地区的降雨令人失望,尤其是中部和南部地区。他认为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情况最让人担忧,因为降雨一直不稳定。

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称,阿根廷玉米播种工作已经完成92.4%。还未种的玉米几乎全部集中在北部,当地近几周出现充足的降雨。事实上,一些地区过去两周的降雨可能过量。

阿根廷玉米作物状况很难总结,因为作物长势非常不一致。虽然一些农户仍在种植玉米,但是其他农户已经开始收获玉米。早播玉米相当于美国8月底或9月初的作物,晚播玉米相当于美国7月初的作物。不过科尔多涅博士指出,阿根廷北部地区农户仍在种玉米。

阿根廷东部一些早播玉米单产令人失望,因为12月天气高温干燥,当时玉米作物进入授粉期和灌浆期。目前大部分晚播玉米作物状况良好,但是状况可能下滑,因为作物即将进入最需要降水的时期,而天气依然高温干燥。

很多晚播玉米作物将进入前授粉期及授粉期,而温度上升,土壤墒情下降,这并不是好迹象。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