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货行情 » 正文

1月30日CBOT玉米日评:空头回补,玉米收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1-31  
周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市场收盘上涨,因为市场担心南美恶劣天气可能造成阿根廷和巴西两大出口国的玉米减产,空头回补活跃。
截至收盘,玉米期货上涨1.25美分到2.75美分不等,其中3月期约收高2.75美分,报收361.50美分/蒲式耳;5月期约收高2.75美分,报收369.75美分/蒲式耳;7月期约收高2.50美分,报收377.50美分/蒲式耳。
投机基金在玉米期货及期权市场持有庞大的净空单规模,使得价格极易受到空头回补的支持。
阿根廷天气干燥,威胁到玉米作物生长,而巴西降雨过量,制约大豆收获,进而推迟二季玉米播种。
巴西是全球第二大玉米出口国。
据气象机构Radiant Solutions公司气象专家Kyle Tapley称,未来十天阿根廷的降雨量将低于正常水平,而巴西南部地区的降雨量将高于正常水平。
在阿根廷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可能超过90华氏度,下周温度可能达到100华氏度(38摄氏度)。高温天气不利于玉米作物授粉。
与此同时,巴西部分地区近来的降雨已经放慢了大豆收获,也可能耽搁冬季玉米播种。
玉米出口需求增加,也支持玉米价格。美国农业部证实过去六天来的第五笔出口销售生意。
美国农业部周二发布报告称,私人出口商报告对西班牙售出132,000吨玉米,在始于9月1日的2017/18年度交货。
3月期约盘中一度涨至五个月来的最高水平3.6225美元。
周二,玉米期货成交量估计为372,664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