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美元汇率走软提供助力,美国玉米出口步伐加快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1-30  

贸易商和分析师称,本月美国玉米出口大幅增长的态势可能更为强劲,因为美元汇率走软,阿根廷和南非天气干燥,威胁到玉米收成。

美国农业部的出口销售数据显示,自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创下四年来的最低后,美国玉米出口步伐已经显著加快。在过去两周里,美国出口商销售近330万吨美国玉米,是两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虽然本年度初美国玉米出口缓慢,但是贸易商日益乐观,认为出口量有可能达到美国农业部的目标水平。而几周前贸易商还在质疑该数据是否偏高。

由于玉米价格低迷,供应充足,导致农户收入下滑。出口是防止美国创纪录的玉米供应变得更为庞大的关键变量。

上周五,美元汇率跌至三年多来的最低水平,使得美国玉米等商品对于其他国家的买家更为低廉。美湾和太平洋西北口岸发货的玉米价格要比阿根廷供应便宜35美元/吨,韩国和墨西哥进口商利用这一优势。

截至1月中旬,美国玉米出口销售量为3040万吨,比上年同期落后22%。美国农业部预计本年度玉米出口量将减少13.5%

美国气温上升,导致中西部地区河流冰块融化,水位提高,中西部到美湾沿海港口的玉米驳船运输变得更为便利。

与此同时,阿根廷天气高温干燥,令玉米作物受到生长压力。阿根廷是全球第三号玉米出口国,仅次于美国和巴西。比索走强,放慢农户的销售,造成出口成本增加。

芝加哥农业资源公司总裁丹·巴斯称,阿根廷玉米都囤积在农户手中。

路透社的调查结果显示,南非天气干旱,可能造成今年收获面积减少18%。去年南非玉米丰收,使得南非提高对日本的玉米销售。

进口商还关注巴西天气,因为当地农户即将开始种植二季玉米。二季玉米增产是近几年巴西大幅提高玉米出口的关键。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