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美国总统特朗普放弃贸易协定,美国小麦出口商如坐针毡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1-26  
2018126日消息:美国小麦出口需求正在面临巨大风险,因为加拿大和其他国家继续履行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的新的太平洋贸易协定。

加拿大作为全球主要小麦出口国,已经同意与墨西哥以及其他九个国家继续履行太平洋贸易协定,这让美国小麦协会和美国全国小麦种植户协会对美国小麦出口前景感到非常悲观。

美国小麦协会周二发布声明称,修订后的泛太平洋贸易协定(TPP)对日本的美国小麦客户发出不利的信号。

日本每年从美国进口约310万吨小麦。日本对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小麦的进口关税可能下调约65美元/吨,使得美国农户每年的价格劣势超过2亿美元。

美国小麦协会政策部主管Ben Conner称,美国退出TPP的作法很没远见,也没有必要,目前美国小麦农户将会受到影响。

在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进行谈判时,特朗普再三威胁要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本周特朗普政府对进口的太阳能电池板及洗衣机征收关税,引起市场担心其他国家可能对美国农产品展开报复。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