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阿根廷的干燥天气已令早播玉米受到一定损害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1-25  
2018125日消息: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称,近来阿根廷农业产区天气高温干燥,已经对早播玉米作物构成一定的破坏,如果高温干燥天气持续,那么可能也对晚播玉米作物造成破坏。

科尔多涅博士称,玉米播种工作已经完成91%,还未播种的玉米集中在阿根廷北部,当地还有大约45万公顷耕地还未种上玉米。阿根廷北部地区非常干燥,但是过去两周出现了降雨,阿根廷东北一些地区实际上可能降雨过量。

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称,整体来看,玉米作物状况非常糟糕的比例为25%,糟糕的比例为23%,正常的比例为38%,良好的比例为11%,理想的比例为0

早播玉米作物状况好过晚播玉米。阿根廷玉米作物长势非常参差不齐。阿根廷东部地区一些早播玉米已经收获,单产很低,因为12月份作物进入授粉期时天气干燥。甚至还有一些报告说,玉米作物作为青饲料收获。

在科多巴省,1月份部分地区出现了1英寸的降雨,而其他地区只有0.4英寸的降雨。本周预计下雨,但是降雨分布非常不均。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称,玉米耕地墒情非常干燥的比例为2%,糟糕的比例为30%,良好的比例为65%,理想的比例为2%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