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阿根廷天气干旱或造成玉米减产370万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1-19  

阿根廷本地分析师称,潘帕斯粮食产区的旱情可能造成玉米单产下降,2017/18年度的产量可能减少高达370万吨。

阿根廷是全球第三号玉米出口国,今年的极端干燥天气曾导致晚季大豆播种进展缓慢,令人担忧一些农田可能弃耕。南半球夏季的骄阳似火,导致一些重要农业区的玉米单产潜力受损。

阿根廷农户只剩下一周时间播种大豆,才能赶在5月和6月份可能出现的霜降之前收获大豆。

阿根廷本地咨询机构Agritrend公司负责人Gustavo Lopez称,玉米的问题与其说是播种面积减少,倒不如说是干旱对单产的影响。他预计2017/18年度玉米产量为3830万吨,低于早先预测的4200万吨。Lopez预计阿根廷玉米出口供应为2350万吨,低于干旱出现之前预测的2700万吨。

阿根廷2017年开始时遇到相反的问题。降雨过量致使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北部许多地区积水严重,但是这些地区出现了长期的日照天气。

上周罗萨里奥港谷物交易所将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下调4%,为3990万吨。

周末期间潘帕斯农业产区出现降雨,但是降雨分布并不平均,许多地区很炎热。

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分析师Cristian Russo称,本年度玉米单产将低于过去三年的平均水平。他说,在降雨量不足的地区,旱情将会持续。

最乐观的分析师表示,遭受旱灾影响地区的产量损失将会被其他地区的单产增幅所抵消。

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首席分析师Esteban Copati称,这可能提供一定的缓冲。自9月份以来,该交易所一直预计2017/18年度玉米产量为4100万吨。但是如果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持续高温干燥,该交易所可能在下月调低玉米产量预测数据。

咨询机构Agripac公司总经理Pablo Adreani已经将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下调200万吨,为3800万吨。他说,12月份一些地区受到干旱的严重破坏,单产降幅可能高达50%。他补充说,他的产量预测数据上调或下调将取决于1月和2月的降雨。

阿根廷玉米行业协会Maizar的主席Alberto Morelli称,到2月中旬,情况将会明朗,届时播种工作结束。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称,上年阿根廷玉米产量为3900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