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美经济学家:美国农业部很可能调低美国玉米出口预测目标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1-10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经学家托德·哈伯斯(Todd Hubbs)撰文称,美国农业部将于112日发布1月份供需报告,届时将提供一些有关2017/18年度玉米市场的信息。目前玉米出口步伐令人2017/18年度消费以及期末库存规模感到担忧,因为玉米出口仍落后上年同期以及历史进度。因此市场普遍认为美国农业部将在1月份供需报告中下调玉米出口预测数据。

截至12月份,本年度美国玉米出口落后于去年同期以及历史平均进度,意味着美国农业部的全年出口目标19.25亿蒲式耳将难以实现2017/18年度的第一季度而言,玉米出口量为3.4804亿蒲式耳,比上年同期落后1.99亿蒲式耳。过去十年中,1季度玉米出口平均占到全年出口总量的24%。截至11月份,美国统计调查局的出口数量比周度出口检验总量高出3860万蒲式耳。如果这一差距持续到11月底,那么截至1月份的出口将达到4.886亿蒲式耳。美国农业部目前预计2017/18年度玉米出口比上年减少16%。目前玉米出口检验总量比上年同期落后36%。玉米出口步伐远远落后实现美国农业部全年出口目标19.25亿蒲式耳所需的水平。

2017/18年度1季度期间,美国统计调查局的出口数据显示美国对贸易伙伴的出口情况形成鲜明的对比。截至11月份,美国对中美和南美主要贸易伙伴的玉米出口达到或高于上年同期。与此同时,美国对亚洲贸易伙伴的出口急剧下滑。1季度美国对日本的玉米出口比上年同期落后5800万蒲式耳,比五年平均进度落后3200万蒲式耳。同样,对韩国的出口减少5600万蒲式耳,比五年平均进度减少2000万蒲式耳。根据周度出口检验数据,这一态势延续到12月份,当时玉米出口增加。过去五周里,平均每周的玉米出口检验数量为2790万蒲式耳,高于1季度平均每周的数量2380万蒲式耳。巴西的播种面积数据显示头季玉米播种面积减少3%。由于大豆播种耽搁,因此二季玉米播种更可能出现耽搁。由于大部分二季玉米出口到海外,因此二季玉米的任何问题都有利于美国玉米出口。当考虑到阿根廷的播种问题以及干燥天气时,本年度剩余时间美国玉米出口可能不会面临如同大豆市场的问题。

2017/18年度玉米和大豆出口不太可能实现美国农业部的全年出口目标。出口恢复,实现政府目标,取决于南美出口以及进口商的需求继续增加。就这一点而言,美国农业部看起来很可能在1月份供需报告中调低出口数据,上调期末库存数据。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