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中国减少玉米播种面积,以应对库存过剩局面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2-20  

中国农业部称,2017年中国玉米播种面积减少了133万公顷,因为政府希望削减过剩的玉米库存。

播种面积降幅主要集中在低产且产量不稳定的地区,包括西北地区和西南地区。

中国政府多年来实施玉米临时收储项目,玉米库存也相应大幅增加。

2016年中国玉米产量达到约2.2亿吨,库存增至2.3亿吨。

为了实现市场供需平衡,自2016年以来中国一直推进农业改革,促使农户调整作物种植结构,不再盲目扩张种植面积,而是将重点放在可持续发展

在削减玉米产量的同时,中国也在大力提高那些供应不足的作物播种面积,如大豆和土豆。

本月初中国农业部将2017/18年度中国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上调至2.16亿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