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中国买家采购10到12船玉米,产地主要来自美国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1-30  

据行业消息灵通人士称,过去一个月里中国已经采购1012船玉米,产地主要来自美国。

由于国内外玉米价差达到创纪录水平,中国买家预计将会采购更多廉价进口玉米。

去年下半年,中国玉米进口量剧减,因为实施农业政策改革后,国内玉米供应变得非常便宜。但是由于动物饲料行业以及工业加工的需求良好,加上供应担忧,使得中国玉米在今年大部分时间里相对高企。近几周来玉米价格上涨,也使得中国玉米相对芝加哥玉米期价的价差达到创纪录的高点。

某国际公司驻中国贸易商称,进口玉米价格要比中国国产玉米价格每吨便宜300元。近期成交的玉米船货定于明年2月份至4月份到货,在广东的到岸价为每吨1530元(合232美元)。他说,(进口玉米)价格太便宜了,所以肯定还会进口更多玉米。

另一家国际公司驻新加坡的贸易商预计中国还会采购更多玉米,只要有配额就会进口,因为国内玉米价格高企。

由于中国政府鼓励农户减少玉米面积,以削减国内库存,中国玉米供应预期出现短缺,这对玉米价格构成支持。中国农业部预计2017/18年度中国玉米产量减少到2.101亿吨,供需缺口为430万吨。

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2016/17年度全球玉米产量创下10.75亿吨的历史新高,这也是过去三年里第二次创下历史纪录。

中国贸易商称,高粱和饲料大麦的价格高企,也有助于提振玉米进口需求。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头10个月中国进口235万吨玉米,比去年同期减少21.5%

美国农业部预计中国在2017/18年度进口300万吨玉米,略高于2016/17年度的246万吨。在中国,玉米主要用于养猪,而在美国,40%的玉米产量用于生产乙醇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