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IMEA:雷亚尔汇率疲软,提振马托格罗索州的玉米销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1-23  

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称,巴西农户非常清楚雷亚尔/美元汇率要比国际价格更为重要,因为玉米以美元计价,但是农户拿到的是雷亚尔。雷亚尔汇率疲软意味着巴西农户出售玉米后能够转到更多钱。10月份的情况尤其如此。

马托格罗索州农业经济研究所(IMEA)称,截至10月底,马托格罗索州农户销售了90%2016/17年度玉米,比10月初的销售进度高出5%。这主要得益于雷亚尔汇率下跌。10月份雷亚尔汇率跌至1美元兑换3.3雷亚尔,推动国内玉米价格上涨。IMEA称,10月份马托格罗索州玉米平均售价为每60公斤袋16.74雷亚尔,约合每蒲式耳2.35美元。作为对比,在6月和7月的玉米收割高峰期,玉米价格曾跌至每袋12雷亚尔到14雷亚尔,约合每蒲1.70美元到2美元。

此外,马托格罗索州农户还预售了11.8%2017/18年度玉米产量,比10月初提高6.5%,这要低于去年同期的预售比例25.5%10月份新季玉米预售价格为每袋16.77雷亚尔,约合每蒲式耳2.35美元。2017/18年度玉米将在1月到2月播种。今年马托格罗索州农户的新季玉米预售数量下滑的原因在于玉米价格下跌。去年马托格罗索州玉米价格大幅上涨,因为2015/16年度玉米产量因恶劣天气急剧下滑,造成供应短缺。

马托格罗索州是巴西头号玉米产区,所有玉米都是二季玉米(大豆收获后种植的玉米)。IMEA预计2017/18年度马托格罗索州二季玉米播种面积可能减少10%,单产可能减少9%。如果预测成为现实,2017/18年度该州玉米产量可能比上年减少400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