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美经济学家:9月1日库存报告不太可能对玉米市场利好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9-29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经学家托德·哈伯斯(Todd Hubbs)撰文称,从(美国)玉米价格走势来看,继续反映出陈季玉米期末库存庞大,以及新季玉米产量可能超过预期。美国农业部将于9月29日发布季度库存报告。这份报告将揭示2016/17年度第四季度的玉米用量情况。哈伯斯认为,这份库存报告不太可能对玉米价格构成支持。

  首先根据美国农业部的周度出口检验数据对第四季度的玉米出口进行评估。截至8月份,2016/17年度美国玉米出口检验总量达到22.4亿蒲式耳。在2016/17年度前11个月,美国统计调查局的玉米出口数据比美国农业部的玉米出口检验数据多出4900万蒲式耳。如果这一差距保持到8月份,全年玉米出口量将达到22.9亿蒲式耳。本年度前三个3季度的美国玉米出口量为17.71亿蒲式耳,这意味着四季度出口量为5.19亿蒲式耳。

  美国农业部在9月1日出台的谷物加工及制成品产量报告显示,2017年6月到7月期间,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为8.89亿蒲式耳。美国能源信息署的乙醇周报显示,2017年8月份乙醇产量同比增加2.7%。可以推算出,8月份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为4.7亿蒲式耳。6月到8月这一季度的用量为13.6亿蒲式耳。

  美国农业部预计2016/17年度美国其他食品行业以及工业的玉米用量为14.35亿蒲式耳。根据历史消费数据,最后一季度食品行业和工业的玉米用量通常占到全年这一类别用量的25%。如果今年还是遵循这一趋势,而且美国农业部的预测准确,第四季度的食品以及工业用量将达到3.59亿蒲式耳。

  美国农业部目前预计全年度美国玉米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为54.25亿蒲式耳,比上年减少2.5亿蒲式耳。前三季度的用量为47.8亿蒲式耳。要想达到全年的目标,4季度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需要达到6.45亿蒲式耳。从历史消费形势来看,过去五年中,4季度用量通常占到全年用量的5.7-12.5%,平均比例为8.4%。由于养殖行业发展,玉米饲料用量预期增加。因此,我们使用过去五年用量比例范围的上端,预估2016/17年度4季度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为6.53亿蒲式耳。

  美国农业部根据6月1日的玉米供应来评估9月1日的库存。库存报告显示6月1日美国玉米库存为52.25亿蒲式耳。目前美国统计调查局的玉米进口数据只截止到7月份。本年度前三季度的进口总量为3940万蒲式耳。四季度的进口量估计在1100万蒲式耳。将进口和期初库存数据加在一起,四季度的供应总量约为52.36亿蒲式耳。

  考虑进去出口和国内用量,四季度的玉米总用量估计为28.91亿蒲式耳,9月1日的玉米库存估计为23.45亿蒲式耳,这样的库存规模对于玉米价格具有中性影响。也就是说,如果美国农业部公布的9月1日玉米库存接近23.45亿蒲式耳,不会改变市场对于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有望达到美国农业部全年目标的看法,也支持美国农业部目前的2016/17年度期末库存预测。玉米价格要想获得支持,要么玉米产量数据调整,要么有新的需求来改变当前的基本面形势。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