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基金大手笔砍掉空头部位,在玉米大豆市场空翻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7-19  

  上周对冲基金以及其他基金经理们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谷物和油籽期市大举平掉空头,平仓力度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净持仓也一举空翻多,这也是今年美国农作物生长季节期间基金首次持有净多单。

  从历史上看,投机基金从未在作物生长季节期间在玉米、大豆以及制成品、硬红冬麦、软红冬小麦以及硬红春小麦期市上一直持有净空头部位,2017年也不会打破先例,尽管全球库存创下历史新高。

  上周基金在玉米期市上的仓位变化最为显著(从持有4.7万手净空单一举变为持有10万手净多单)。作为对比,自3月底的绝大部分时间里,投机基金在玉米期货以及期权市场上持有10到20万手的净空单。

  此外,基金在CBOT软红冬小麦期货及期权上的净多单也创下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在KCBT硬红冬小麦期货及期权上的净多单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同时,上周基金在大豆和豆粕市场的空头回补规模也创下历史纪录。

  自年初以来,基金曾经持有庞大的净空头部位,但是这注定难以持续,因为美国的玉米、大豆和小麦作物生长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特别是近期的天气前景远非理想。

  上周投机基金在CBOT谷物和油籽期市上的显著仓位变化主要源于空头回补。作为对比,空头回补的规模达到新建多单数量的三倍。

  需要指出的是,在缺乏基本面支持的情况下,任何由空头回补推动的飙升行情只会走向一个结局,那就是疯狂抛售,这也是本期持仓报告截至日期之后几天所发生的事情。由于美国农业部上周三发布的7月份供需报告不是很利多,加上周四早间出台的气象预报显示,美国玉米种植带天气将会显著改善,这为期价下跌提供了催化剂。但是技术抛盘可能是玉米和大豆期货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上周四,玉米和大豆市场上的基金抛盘可能创下年内最高规模,过去三个交易日小麦市场的抛售兴趣也非常活跃。

  到上周结束时,投机基金可能在大豆市场持有净空单,在玉米市场的净多单也大幅减少,不过一切都有可能变化,这取决于周一和周二的天气预报。但是,如果截至7月18日(也就是下期持仓报告的截止日期),投机基金在七个谷物和油籽期约上全面空翻多,这将会是2015年1月13日以来的首次。

  由于投机基金持有的空单数量庞大,加上美国作物状况恶化,天气前景不确定,大豆供应比预期略微紧张,推动大豆期价在本月初创下数月来的新高,尽管全球供应充足。投机基金减持在大豆期货及期权上的空头部位,并转为净多单持仓,这也是4月4日以来的首次。截至7月11日,投机基金在大豆以及制成品期市上持有19,048手净多单,相比之下,一周前为净空单70,216手。这标志着单周空头回补的历史最高纪录。基金持仓的净变化接近9万手,打破2015年6月份最后两周的净变化幅度,当时基金持仓的净变化约为6.5万手。

  6月底投机基金在CBOT豆粕期货及期权上持有创纪录的净空单,但是上周空头回补规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投机基金将净空单从一周前的42,967手减少到只有7,210手。豆粕仍是投机基金在七种谷物和油籽市场上持有净空单时间最长的市场。

  上周投机基金在豆油期货及期权上的净多单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达到42,996手,高于一周前的19,718手,这是自2月2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投机基金在玉米期货及期权上自3月初以来首次持有净多单,截至7月11日,他们持有100,964手净多单,一周前为46,715手净空单。这是2016年7月份第一周以来的最高净多单水平。空头回补规模是历史次高水平,只比2015年6月30日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低1万手左右。

  上周投机基金进一步提高在KCBT硬红冬小麦期货及期权上创纪录的净多单,达到73,111手,一周前为54,926手。这轻松超过2010年11月2日创下的高点62,335手。

  投机基金在CBOT软红冬小麦期货及期权上的净多单创下2014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其净多单从一周前的18,003手提高到44,685手,连续第二周持有净多单。

  MGE春小麦市场是上周基金减持多单的市场。截至7月11日的一周里,投机基金在春小麦市场的净多单连续第三周下滑,为11,158手,相比之下,一周前为14,017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