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墨西哥考虑向南美玉米提供免税进口准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3-29  

  据英国金融时报(FT)报道,美国玉米的最大买家——墨西哥在考虑向巴西和阿根廷玉米提供免税进口准入,以替代美国玉米。此举可能对美国农户造成很大冲击。美国农户一直担心特朗普的贸易及关税政策。

  墨西哥目前近98%的进口玉米来自美国,去年美国对墨西哥的农产品出口销售额达到177亿美元――是1994年北美自由贸易协议实现以来的五倍。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2015年墨西哥从美国进口了价值23亿美元的玉米。

  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指出北美自由贸易协议对美国不公平,承诺要重新谈判或退出该协定,促使墨西哥加快寻找南美替代供应。

  墨西哥经济部副部长Juan Carlos Baker说,墨西哥有望很快与南美两国签订协定,他对此非常乐观。他指出,墨西哥将为南美农户提供与美国农户目前享有的同等条款。

  Baker说,虽然从偏远的南美进口玉米可能不太经济,但是这只是因为北美自由贸易协议令进口成本低廉,使得墨西哥几乎完全依赖美国。他说,美国使用铁路对墨西哥出口玉米。阿根廷和巴西对墨西哥出口玉米则使用货轮,这依然非常便宜。截至目前,就运输成本而言,几乎相当。目前的差别是美国农户不用交税。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