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高温天气造成黑海地区玉米产量和出口下滑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10-13  

  分析师和政府官员称,今年黑海地区的玉米产量可能只有4700万吨,比上年减少约9%,因为玉米作物进入关键授粉期和灌浆期后天气高温干燥。

  分析机构UkrAgroConsult称,黑海地区玉米减产可能造成出口供应从上年的2960万吨降至2600万吨。全球第四大玉米生产国——乌克兰的玉米产量可能从上年的2590万吨减少到2300万吨。今年夏季天气高温干燥,对部分地区的玉米作物单产潜力造成不利影响。今年乌克兰玉米产量可能比上年减少290万吨左右。该机构称,玉米价格下跌,生产利润低于小麦,造成今年玉米播种面积减少。不过明年玉米播种面积可能提高,因为农户可能会提高种植规模,弥补冬季谷物播种面积的降幅。

  一位资深气象专家称,2016年收获的冬季谷物播种面积可能减少多达30%,因为全国天气过于干燥。不过贸易商称,葵花籽可能是更有利的替代作物,因为明年夏季乌克兰大部分地区极可能出现干旱。

  高温天气也影响到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只有俄罗斯玉米产量可能提高。非官方数据显示,迄今为止,罗马尼亚玉米收获面积已经占到种植面积270万公顷的60%,产量可能达到900万吨。去年罗马尼亚玉米产量为1140万吨。保加利亚农业部称,截至10月初,保加利亚玉米收割工作已经完成50%,收获产量为110万吨。不过平均单产比上年同期减少30%左右。保加利亚全国谷物种植户协会会员Angel Vukadinov称,今年天气一直非常糟糕,我们预计产量为250万吨。去年保加利亚玉米产量为314万吨。

  俄罗斯农业咨询机构SovEcon公司总裁安德烈·西佐夫称,今年俄罗斯玉米产量有望达到创纪录的1200万吨,因为中部地区的玉米播种面积和单产提高。去年俄罗斯玉米产量为1130万吨。俄罗斯农业部称,俄罗斯农户已经收获590万吨玉米,占到计划收获面积的43%,这高于上年同期的580万吨,因为单产从4.61吨增至5.04吨/公顷。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