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农业气象学家称今年美国天气将有利于玉米大豆生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03-30  

  据美国农业气象专家表示,今年4月份美国南部平原以及三角洲地区气温偏低,可能导致玉米、大豆以及其他作物的播种放慢,但是由于主要农业区的降雨将低于正常水平,春播应当不会出现严重延迟。

  MDA气象服务公司的农业气象学家凯乐·塔普利在一次春季展望会议上表示,南部地区可能出现一些延迟,但是主要的产区不会出现任何严重的延迟。

  此外,今年夏季玉米种植带将会出现适时降雨,气温也将温和,这有利于作物生长,单产很可能表现强劲。不过西部玉米种植带会有一些干燥,

  如果预测成为现实,这将是美国连续第三年夏季气温温和,作物也将连续第三年丰收。而在三年前,也就是2012年,美国遭遇了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旱情。

  塔普利表示,在类似于今年春季的年份里,玉米单产平均要比趋势单产高出1.9%,大豆单产要比趋势单产高出3.6%。

  MDA公司目前预期今年全国玉米单产达到167.5蒲式耳/英亩,大豆单产达到45.9蒲式耳/英亩。作为对比,2014年美国玉米平均单产为171蒲式耳/英亩,大豆单产为47.8蒲式耳,均为创纪录的水平。

  今年3月份时,位于美国南部的密西西比、路易斯安纳’得克萨斯以及阿肯色等几个州的田地泥泞,导致玉米播种放慢,目前的播种进度比正常晚了两周左右。

  高科技的播种机可以一下就播种三十多行玉米,因此播种进度要追上来也非难事。不过如果玉米播种进度落后的太多,农户可能转播生长周期较短的大豆。

  分析师们已经预测今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将会比2014年提高300万英亩,因为玉米生产成本高于大豆。玉米需要价格昂贵的氮肥来提振单产,而大豆自身可以固氮,因此对氮肥的需求比玉米低。

  美国农业部将在下周二,也就是3月31日发布首份基于农户调查的播种意向报告。

  塔普利还提到了厄尔尼诺天气的影响。厄尔尼诺指南太平洋水温变暖,目前处于中性到偏弱的状态。这种天气对于美国中部的作物生长普遍有利。塔普利还指出,美国中部和北部平原要比正常更为干燥,这可能导致刚刚越冬的硬红冬小麦作物受到缺墒压力,还会影响到玉米和春小麦的播种。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