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美分析师:玉米大豆尚未见底,期权策略防范利空意外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08-12  

  分析师布莱恩·多赫迪撰文指出,进入8月份之后,市场对于农产品市场跌势是否过头存在诸多疑问,而这个问题只能靠时间来回答。

  考虑到作物优良率高企,产区天气形势相对有利于作物生长以及成熟,短期内很难指望资金大举入市做多。但是正所谓物极必反,市场总是在多头最绝望的时候构筑底部。问题在于现在是否到了连死多都看空的时候?多赫迪认为还没有。

  虽然说每次价格大跌之后,总会吸引一些最终用户和投机资金入市抄底,但俗话说,谷物产量没有最大,只有更大(在丰产的年份里,市场对产量的预测值只会越调越高)。至少现在市场人气依然看空。当然,对后市过度悲观也不足取,毕竟时间刚刚进入8月份,这个月的天气对作物单产影响最大。而且美国玉米和大豆种植带北部地区的作物长势落后,只有秋季天气良好,才能避免作物受到霜冻的损害。

  总体而言,需要做好价格进一步下跌的准备,因为目前的情况更有利于价格下跌而非上涨。在农产品处于下跌趋势时,不要逆势而为总想着抄到大底,最多持观望态度即可。玉米和小麦市场连个像样的反弹行情也组织不起来,已经很说明问题。现在农场主们都在忙着为秋季丰收的粮食腾出仓储空间,这很可能给价格带来压力,至少会封杀价格的反弹空间。

  就周二(8月12日)将要出台的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而言,多赫迪认为投资者应当做好报告可能出台一些意想不到数据的心理准备。下面分别就玉米,小麦以及大豆来提供一些投资策略。先来谈玉米。从农户的角度来看,最不希望看到的当然是利空的意外,因此建议可以买入近期的9月玉米看跌期权,8月22日到期,这一期权是基于CBOT的12月玉米期约。或者可以考虑买入看跌期权,同时卖出看涨期权。其他策略报买入12月玉米的看跌期权,或者在报告出台前提前在12月玉米建立空头部位。

  就小麦而言,趋势依然是向下。美国中西部北半部的小麦单产依然很高。多赫迪建议在8月份供需报告出台前,农场主应当以防御性策略为主,可以考虑买入看空期权或者抛售小麦现货。小麦和玉米大豆不同的地方在于,小麦价格更多受到世界供需面的左右,而现在世界小麦供应方面没有什么可以担忧的因素,因此美国农业部有可能会调高全球小麦产量预估值。

  就大豆而言,也应当考虑采取防守型策略,当然,大豆的走势可能更加猴性。一方面,市场预期今年大豆产量将创下新高,2014/15年度的期末库存将超过4亿蒲式耳,这意味着11月大豆还会进一步下跌。但是另一方面,今年美国陈豆供应青黄不接,越是靠近大豆收获,陈豆供应越是紧张,越是难买到。8月份是大豆单产形成的关键阶段,所谓天有不测风云,万一天公不作美,大豆很容易快速上涨。因此,买入新豆合约的看跌期权是更好的策略。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