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降雨耽搁印度玉米出口,亚洲供应吃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06-17  

  据贸易商称,印度东部农业产区的大雨耽搁了当地玉米出口,导致越南、印尼和马来西亚饲粮供应吃紧。

  南美供应商――巴西和阿根廷可能利用机会,向东南亚买家出售更多的玉米,今年两国的玉米均实现丰收。而东南亚买家通常依赖印度供应。

  自五月初以来,印度冬季农作物主产区比哈尔邦就出现了大范围的降雨过程,已经导致约50万吨玉米出口装运工作耽搁。

  新加坡某国际贸易公司一位贸易商称,正常情况下我们五月和六月期间从比哈尔邦买玉米,但是今年的情况却恰恰相反。装运耽搁情况非常严重,而我们已经向客户出售了印度玉米,但是眼下却无法履行合同。

  印度是亚洲头号玉米出口国,每年生产两季玉米。冬季玉米通常于五月收获上市,全年玉米产量在2000到2200万吨。

  印度出口商表示,降雨还降低了玉米质量,可能对玉米出口造成长期不利影响。

  一位贸易商称,比哈尔邦的降雨导致玉米质量恶化,供应急剧下滑。如果继续下雨,那么玉米受损情况可能更加严重。

  另外一位新加坡贸易商称,东南部Visakhapatnam港有八到十艘货轮等待装运约25万吨玉米。他补充说,贸易公司想办法从其他地区调运玉米,但是难度很大。

  他表示,巴西和阿根廷玉米可以填补供应缺口,但是从南美运玉米并非易事,因为货轮排成了长队。

  今年全球进口商已经开始极其依赖南美玉米,因为美国玉米供应处于多年来的最低水平。美国玉米播种耽搁,上市时间可能晚于正常,已经提高了进口商对阿根廷和巴西玉米的需求。

  据美国农业部称,2012/13年度阿根廷玉米产量将达到2650万吨,比上年增长超过四分之一,而巴西玉米产量将从上年的7300万吨增至7700万吨。

  迄今为止印度只出口了20万吨冬季玉米,因为比哈尔邦的农户面临季风降雨的不利影响。

  供应紧张已经推动印度玉米价格涨到了300美元,东南亚地区CIF价,比五月份上涨了20到30美元。阿根廷玉米报价在270到280美元。

  不过降雨最终将会提高土壤墒情,有助于主季农作物播种以及初期生长。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