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法国玉米作物状况恶化,因缺乏光照且种植延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06-04  

  5月31日消息,法国玉米作物长势本周恶化,因处于生长期的作物缺乏光照,且降雨及土壤潮湿令西南部和东部部分地区的种植延迟。

  法国农渔部(FranceAgriMer)周五发布报告称,截至5月27日当周,法国玉米生长良好率降至66%,之前一周为71%,玉米生长优秀率持平于1%。

  欧盟作物监测系统的卫星数据显示,降雨过后,法国南部和中部土壤水分饱和,年初以来土壤含水量较正常水平高逾30%,且气温低于正常水平。

  法国布尔日农业咨询机构Offre & Demande Agricole的分析师Lucile Brazzini称:“降雨阻碍作物播种且气温较低抑制作物生长,如果天气没有转暖,将对单产造成负面影响。”

  国际谷物机构(International Grains Council)预计法国玉米产量或将自上年的1570万吨攀升至1640万吨,较其上月预估调降10万吨。

  报告显示,当周法国玉米作物种植率为89%,之前一周为87%。上年同期的法国玉米种植率自89%增加至96%。

  Brazzini和Celine Sicard称,如果天气情况有所改善,作物或将能够弥补此前的种植延迟带来的影响。

  Sicard称:“由于天气较为寒冷,目前发芽的作物生长速度十分缓慢,因此将非常容易受外界不利因素影响。”其并称,作物正面临遭遇乌鸦和蛞蝓损及的风险。

  法国气象台预报员称,在阿基坦地区,去年玉米种植面积占法国玉米总种植面积的19%,贝尔热拉克地区本月降雨量为4.1英寸,长期平均值为76毫米。该地区的日照时间为135小时,正常水平为211小时。

  法国农渔部称,阿基坦地区的玉米生长良好率自前一周的83%下降至79%,优秀率为零。种植面积增加2%,至77%,上年同期的种植率增加10%,至84%。

  去年为法国第二大玉米种植区的阿尔萨斯,玉米生长良好率自前一周的70%下降至61%,优秀率为零。种植率增加1%,至93%,上年同期为增加3%,至99%。

  法国气象局称,本月阿尔萨斯日照时间为102小时,正常水平为202小时。5月降雨量为90毫米,高于正常水平的82毫米。

  未来几天天气料将转暖且天气晴朗,下周中期阿基坦气温将升至24摄氏度,阿尔萨斯地区气温将升至21摄氏度。

  Sicard称:“通过对已经种植和正在生长的作物情况来看,我们预测如果未来数周天气情况良好,单产或将较高。”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