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美国专家:玉米结转库存庞大 贮存策略面临挑战

  作者: 来源: 日期:2005-12-02  
     12月1日消息:据密歇根州大学农业经济院教授吉姆·希尔克称,美国农业部在11月份供需报告把今年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从十月份的基础上调高了1.6%。政府要到1月份才会再度调整这份产量数据,届时这也将是最终的产量预测数据。

    平均来看,11月份产量数据与1月份的预测没有太大的差别。去年8月到11月期间,美国农业部一再调高玉米产量数据,不过到了1月份,产量数据没有任何变动。

    印地安纳州、衣阿华州和俄亥俄州的玉米单产提高了2蒲式耳,而明尼苏达州的玉米单产大幅提高了11蒲式耳。但是,全国第三大玉米产区――内布拉斯加州的玉米单产减少了3蒲式耳,密歇根州的单产预计为141蒲式耳,这要高于上月预测的139蒲式耳,以及上年度创纪录的水平134蒲式耳。全国范围来看,玉米单产数据上调了2.3蒲式耳。

    2005/06年度玉米的食品、种子和工业用量数据上调7500万蒲式耳,原因是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提高。美国农业部预计2005/06年度玉米出口将比上年度增长10%。由于本年度迄今为止的出口销售总量落后上年同期,所以市场已经开始怀疑实际的出口量是否会达到美国农业部的预测。

    海外粗粮产量低于上年水平,不过依然庞大。用量将与上年度一样庞大,也要超过产量。这意味着世界粗粮期末库存将会下降。但美国的情况截然相反。即使用量预期强劲,用量仍要低于产量。这意味着美国的粗粮期末库存将会提高。

    目前全国的玉米收割工作已经结束,新收玉米要么贮存在农场仓库里,要么在货车上,或者已经被消耗掉。如果玉米贮存在农场仓库内,基差和期货市场疲软意味着种植户还得继续贮存下去。如果玉米贮存在商业仓库内,可以等着观察基差是否开始迅速吃紧,尤其当你的仓库成本有所提高的情况下。期货市场行情预示着商业库存不应当贮存到3月份,但是如果基差吃紧,收益足以支付截止到1月底或2月份的贮存成本。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