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美国玉米创四年新低 拖累阿根廷玉米下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05-12-01  
     12月1日消息:截止到11月30日的一周里,阿根廷玉米出口价格温和下跌,主要是受到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走低的拖累。

    另外,亚洲和欧洲地区禽流感疫情有扩散之势,饲粮需求受到严重影响,促使阿根廷玉米的传统买家纷纷放慢采购玉米,同样给玉米市场带来了利空影响。

    截止到周二收盘时,CBOT12月玉米合约较一周前跌了2.07美元/吨,收盘价格也是四年来的最低水平。相比之下,阿根廷玉米出口报价为每吨90美元,FOB价,比一周前下跌了1美元。

    同期,由于禽流感疫情扩散,令市场担心饲料需求可能降低,再加上全球饲粮库存庞大,结果促使商品基金在CBOT玉米大肆抛售,迫使玉米期价连创新低。

    德润林分析师指出,今年美国玉米丰产,供应量创下历史新高,而且黑海地区饲料小麦出口供应庞大,导致目前全球饲粮市场竞争加剧。

    与此同时,近来远东地区禽流感局势频频爆发,特别是中国已经出现了30起禽流感疫情,导致国内饲粮需求下滑,这无形中提高了中国的玉米出口供应,也使得阿根廷玉米出口面临更为激烈的竞争。

    不过,过去一周里国际运费创下两周来的新低,有助于增强南美玉米的出口竞争力。

    周三,阿根廷至东亚地区的粮船运价约为46.6美元吨,一周前为47.68美元。

    据阿根廷农业部称,截止到11月25日,阿根廷2004/05年度玉米出口销售总量已达1230万吨,相比之下,一周前为1222.5万吨,上年同期为950万吨。上周阿根廷对沙特阿拉伯销售了4万吨玉米,对阿尔及利亚销售了3万吨,对摩洛哥销售了3万吨,对加纳销售了2万吨。值得注意的是,阿根廷已经数周没有对亚洲地区售出玉米。

    周三,美元兑阿根廷为2.978比索,相比之下,一周前为2.939比索。

    与此同时,2005/06年度玉米播种工作进展顺利,近期阿根廷主产区的天气也有利于玉米作物的生长。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交易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上个周六,玉米播种工作已经完成了80.2%,接近上年同期的播种进度83.5%。

    不过,由于玉米播种面积远低于上年同期水平,阿根廷2005/06年度玉米产量估计只有1700万吨,低于上年的1950万吨的历史记录。

    注:1美元等于2.963比索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