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USDA:2005/06年度巴西大豆及玉米播种进程良好

  作者: 来源: 日期:2005-12-01  
     12月1日消息:据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局(FAS)发布的报告显示,巴西在九月份进入了夏季雨季,05/06年度大豆和玉米播种工作也开始有条不紊的展开。

    在巴西,玉米和大豆播种季节较长,从9月份一直持续到12月份。各地区农户可以依据情况选择不同成熟周期的大豆和玉米品种,从而达到管理播种和收割的目的,并且有效的减少恶劣气候带来的风险。播种越早,收割越早,农户就可以在雨季晚期种上二季大豆,届时降雨和土壤墒情依然较高。

    近几年中西部大豆种植户加强了农作物种植多样化,在两熟耕作方式下,还播种玉米、高粱、棉花以及少量小麦。

    在过去五年里,马托格罗索州冬季玉米产量增长尤其迅速,播种面积从2000年的85万公顷增长三倍,达到了2005年的300万公顷。马托格罗索州目前是全国第二大冬玉米产区,今后几年有望取代帕拉纳州成为头号产区。

    中部地区两熟耕作方法的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夏季大豆能不能及早收割。比如在马托格罗索州部分地区,如果降雨及土壤墒情条件充足,农户可以在九月份种豆。但是这取决于夏季雨季开始的时间,今年10月中旬之前,农户几乎没有种多少大豆。

    总体来看,目前全国表层土墒情普遍良好,因而播种进程较为迅速。但是许多地区的底土墒情非常匮乏,这为农作物的生长构成了长期的威胁。近来南部地区出现了暴风雨天气,给大部分的夏季谷物和油籽产区带来了大雨,补充了土壤墒情。此次降雨暂时放慢了帕拉纳州和圣卡塔琳娜州的田间工作,但是潜在的水分将有助于农作物发芽以及初期的生殖生长。

    虽然中西部马托格罗索州和戈亚斯州的降雨量偏低,不过这些地区的表层土墒情较为充足,因此播种进程也较为正常。今后几周大豆作物需要更多的雨水,这样才能避免受到缺墒压力。巴哈亚、马拉尼昂、托坎廷斯和皮奥伊等地区降雨不足,令人担心。

    在过去六周里,全国大豆和玉米播种工作稳步推进,与五年平均进程保持一致。截止到11月20日,大豆播种工作完成了近65%,夏季玉米播种完成了80%,大部分地区的播种迅速。截止到目前为止,大部分地区降雨后往往会出现充足的日照。

    马托格罗索州、戈亚斯、圣保罗和南里奥格兰德州的播种进程接近正常,而南马托格罗索州的播种进程远远超过了正常步伐。在帕拉纳州,播种进程略微落后正常,原因是九月至十月期间降雨过量,达到了12到24英寸。在巴哈亚、米纳斯吉拉斯、马拉尼昂、托坎廷斯和皮奥伊州,至今为止的降雨一直不足,导致播种进程远远落后正常水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