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中国及南美出口下降 美玉米出口预计大幅增

  作者: 来源: 日期:2005-10-14  
     10月13日消息:分析师称,在始于2005年10月的世界玉米年度里,中国以及南美的玉米出口预计显著下滑,不过美国玉米出口将会大幅提高,这有助于世界玉米贸易基本和上年保持稳定并略有提高。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世界市场和贸易报告显示,2005/06年度(10月到9月),中国玉米出口预计降低到上年水平的四成略多一些,而阿根廷和巴西的玉米出口也将会比上年降低一成以上。

    中国在2005/06年度的玉米出口预计为300万吨,这也和上月美国农业部的预测值持平,不过,远低于上年度的玉米出口730万吨(较上月预估值调高30万吨)。

    北京德润林分析师楚素娟指出,中国玉米出口降低的主要原因在于政府至今尚未明确玉米出口政策,加上中国玉米价格和美国以及南美的玉米价格远低于年初的水平。

    与此同时,新年度里阿根廷和巴西的玉米出口也分别低于上年度的水平。阿根廷玉米出口预计从14320万吨降低到1320万吨,这是因为国内玉米产量预计降低所致。

    由于阿根廷种植户更多转向播种油籽作物,导致玉米播种面积显著下降。

    而在巴西,尽管玉米产量预计提高,但是由于国内养殖业需求提高使得更多玉米留在国内消费,这也使得2005/06年度玉米出口将会降低到80万吨,不仅低于上月预估的100万吨,也低于上年度的145万吨。

    此外巴拉圭的玉米出口也会从上年度的50万吨降低到40万吨。

    其他出口降低显著的国家还包括乌克兰,玉米出口预计从2004/05年度的230万吨急剧降低到160万吨,

    不过,美国玉米出口将会大幅提高,有助于抵消上述出口国的出口下滑。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美玉米出口将会从2004/05年度的4450万吨提高到5150万吨,这有助于世界玉米出口总量达到7602万吨,虽然低于上月预估的7617万吨,但是略高于上年度的7545.6万吨的水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