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至上周六 阿根廷05/06年度玉米已播种32.4%

  作者: 来源: 日期:2005-10-12  
     10月12日消息: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交易所周二称,截止到周六,阿根廷农户播种了722,290公顷玉米,相当于全部播种面积的32.4%。

    交易所称,播种进程比一周前提高了10%,与上年同期的进度一致。

    交易所预计今年玉米播种面积为223万公顷,比上年的263万公顷减少15.2%。

    玉米播种面积下降的原因在于,玉米种植成本高于大豆,而大豆种植成本不仅低廉,而且更易抵抗恶劣天气及病虫害的破坏。此外,大豆售价高于玉米,收益较好。当单产偏低时,玉米收益也很低,所以农户不愿浪费时间种玉米。

    2004/05年度的玉米收割工作已经结束,产量达到了创纪录的1970万吨,高于上年度的1310万吨。全国玉米平均单产达到了创纪录的7.58吨/公顷,高于上年的6.28吨。

    美国农业部曾预计阿根廷2005/06年度玉米产量为1850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