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日本农业部查获第12船受到BT10污染的美国饲料玉米

  作者: 来源: 日期:2005-10-10  
     10月8日消息:日本农业部周五表示,政府从第12船美国饲料谷物船货中查出未经批准的BT10玉米,并已经要求进口商销毁这些玉米或者退回美国。

    BT10玉米由瑞士先正达公司出品,但是尚未获得日本政府的批准。

    这船受到污染的饲粮船货在9月10日运抵东京附近的鹿岛港,检查人员从船上转载的1,100吨玉米中抽样查出了未经批准的转基因成分。

    先正达公司三月份时表示,2001年到2004年期间,该公司曾把一些BT10转基因玉米种子销往美国。

    日本对未经批准的转基因农作物进口实施定性不定量的政策,不过日本农业部建议进口饲粮船货中的BT10转基因玉米含量可以不高于1%,以便美国向日本的玉米出口顺畅进行。但是这一提议尚未获得日本食品安全委员会批准。

    日本农业部没有公布进口商的名字。这也是自5月23日日本开始对美国饲粮船货进行随机抽样检查以来,所查获的第12船受到污染的美国玉米。

    为了确保受到污染的玉米不会运至日本,日本农业部要求进口美国玉米的贸易商必须获得不含有BT10玉米的证书。但是最近由于卡特里娜飓风导致美湾装船受阻,所以一些美国供货商可能难以安排进行Bt10测试。

    日本是世界主要玉米进口国,每年进口1600万吨玉米,90%以上来自美国。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